佯裝兌換獎金偷刮刮樂 彩券行慣竊落網

台南市的彩券行日前發生了一起竊盜案,竊嫌先佯裝要兌換彩券獎金,卻趁店家不注意,抓了市值將近兩萬元的刮刮樂拔腿就跑,警方半個小時後就在附近公園逮捕嫌犯,事後發現嫌犯是正在被9個地檢署通緝中的北部彩券行慣竊,逃亡了1年多,這次在南部犯案一舉就被逮捕。

更多新聞: 慣竊男出獄先偷海大 再盜基隆市府被逮送辦

大批員警在公園內,聯手壓制這名男子壓制,儘管他已經60歲,但警方還是不敢大意,立刻銬上手銬。

被警方逮捕的,就是彩券行內公告的這名刮刮樂大盜,明知道自己已經是業者加強防範對像,但他還是變裝上門,竊取了價值2萬元的彩券。

受害彩券行業者沈明憲表示:「沒有發現他,因為口罩蒙著看不到他本人,放在他的公事包後面然後偷偷的偷調包。」

手腳俐落的嫌犯,得手後就跑到附近公園,想要試試自己手氣,不過都還沒刮完,員警就已經發現。

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說:「手持數張的彩券正在刮刮樂,員警立即將該名男子的影像傳輸給被害人指認,該名男子身繫11件的通緝竊盜案件,並由9個地檢署來發佈通緝。」

這名鄭姓嫌犯,其實是橫行全台的彩券行大盜,專門從新北市搭火車到中南部行竊,而且專門鎖定刮刮樂彩券,過去就曾多次遭警方逮捕,但只要獲得交保,或是期滿出獄,就繼續偷,這次戴上假髮到台南作案,短短1小時內,就遭逮捕。

(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學偽造技術 台南男子詐刮刮樂攤商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