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陸橋上「倒退嚕」 警:最高可罰2萬4000元

有民眾行經雲林斗南福德陸橋時,驚見有一輛汽車竟然「倒著開」,過不久又有其他駕駛人發現,這輛汽車在省道上「倒退嚕」,這讓民眾覺得超危險,記者循線找到這名駕駛,他是汽車修配廠的員工,面對車子故障,只能打倒退檔,他乾脆在馬路上「倒車」。

更多新聞: 真實版《天能》在這!最強駕駛高速公路上倒著開

在路上如果看到這輛車,要以為他是拍電影,還是當他在搞笑,或是猜想他覺得活得人生無趣味,也想害別人,民眾PO出的行車記錄器影像,見到這輛小客車,一路「倒退嚕」,在平面道路上疾駛,他車頭朝後,車頭正前方,有一輛工程車,以相等的速度,跟著他,如果你以為這是他們的極限,那就錯了,他們還大喇喇的的開上福德陸橋,這哪招?

被修車耽誤的特技演員是他,他在汽車維修廠上班,開著這輛車要去跟客戶換車,結果在雲林斗南文昌路與福德陸橋附近,變速箱壞了,只能打倒退檔,剛好同事開著工程車在附近,兩個人就想出「倒著開」這招。轎車倒著開就算了,還來個向右轉,一不小心,可能撞到附近來車。

斗南分局副分局長詹百平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一項一款,將處以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的罰鍰。」

警方提醒民眾,車子故障就要靠邊停,再找拖吊車處理,拖吊車費用大概1500元左右,千萬不要為了省這拖吊費,反而被罰最高2萬4000元的危險駕駛罰鍰。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逆向三寶車衝陸橋 駕駛驚魂閃避險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