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檢疫還「趴趴走」 黃偉哲:研議索取協尋費用
台南的「花小姐」在居家檢疫期間偷跑到新竹尋友,被警方找回後帶回派出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有許多民眾列入「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卻接連發生有人在這期間「落跑」。台南市昨(17)發生居家檢疫的「花小姐」落跑到新竹縣事件,耗費眾多人力,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表示,市府將研議對「偷跑」的個案索取搜尋費用。

更多新聞: 台南5起登革熱境外移入 消毒防疫總動員

最近接連發生有居家檢疫民眾偷溜的事件,台南市昨晚首例公布姓名的「花小姐」,就是在居家檢疫前3天,偷跑到新竹縣找朋友。台南市衛生局將擬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15萬。

黃偉哲認為,防疫工作優先,對於個案未配合自主健康管理,到處「趴趴走」,還要浪費區里人員、員警等人力協尋,加重基層防疫工作,市府不排除研議在中央法令和地方自治法規允許範圍內,除對違規個案開罰,協尋費用也要由該個案負擔,嚴格杜絕違規案例再發生。
黃偉哲表示,這樣的想法就如同緊急災害應變措施,在颱風天或特殊管制時間、區域發生事故,協尋和搜救費用要由違規者負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