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起登革熱境外移入 消毒防疫總動員

不只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疫情,台南市現在也出現了5起境外移入的登革熱案例,台南市環保局不敢馬虎,率領人員進行病媒蚊的滋清做業;另外高雄科工館的防疫戰鬥營也首度搬到台南展示,透過層層遊戲關卡,帶領小朋友在生活中對抗登革熱以及流感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檢疫還「趴趴走」 黃偉哲:研議索取協尋費用

水溝縫隙、花圃、草叢,任何可能滋生病媒蚊的地方都不放過,台南市環保局人員在永康區的王行里,大街小巷進行消毒作業。

台南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表示,「境外第5例,我們在這個時間,第一個時間非常的重要,我們從一開始的孳清到我們的噴消都很確實,很落實在第一時間來處理,務必做到滴水不漏。」

會這麼仔細,全是因為台南市目前已經出現5起境外移入登革熱的案例,因此除了街頭的防疫工作外,市政府也和高雄科工館合作,把常設展「防疫戰鬥營」移師到台南來舉辦,要讓小小市民親身來體驗登革熱防治工作。

把手伸進裝滿公蚊的透明箱內,體驗公蚊不咬人,不只如此,還有許多互動式的遊戲可以體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展覽)要介紹的是流感跟登革熱,主要是讓我們的小朋友、讓我們的同學能夠有這個機會來親自體驗,疾病它會呈現什麼樣的病徵,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科學教育還有公共衛生教育。」

武漢肺炎爆發期間,其他病菌也蠢蠢欲動,全民拼防疫從生活細節做起,把病媒隔絕於外。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老藥師代售口罩勞心勞力 黃偉哲親自拜訪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