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盯梢」車行! 武漢肺炎死者同事初驗未感染

本土武漢肺炎第一例死者,是中部地區一位白牌計程車司機,與司機以及相關者接觸的,一共有300多人,其中有9位乘客,還有1位車行同事出現症狀,衛生局在採檢管控之後,這名死者車行同事是陰性,初步被認定沒有感染,不過,警方還是在車行前面「盯梢」,以防又有白牌車違法營業。

更多新聞: 扯!中國隱匿疫情 爆沒發燒死者只算「不明肺炎」

這輛隸屬於縣警局交通隊的車子,就這樣在巷子裡「盯梢」,車子上有一名員警,還有一位衛生局的公務員,他們是在監看,車行還有沒有白牌車在營業。

停在車行前面的,只有一輛合格計程車,車行裡面,有兩位司機待命,他們等很久,也接不到一個生意,同事們大部分都先不來了。

武漢肺炎第一例死者,生前是這個車行的白牌計程車司機,衛生局清查之後,發現死者生前所搭載的,北到台中、南到屏東等縣市的117人次乘客中,有9個人出現症狀,而死者同車行的同事中有一個人有上呼吸道症狀,這10個人一一採取檢體送檢,都已經納入監控。

衛生局回溯清查,死者在1月25日、1月26日、1月28日,每天11個小時在車行待命,可能接觸53名同事,雖然這53個人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沒有感染,但是衛生局還要再查一次。

這起案件中,目前一共335人自主健康管理,居家隔離一共49人,雖然絕大多數成員都呈現陰性,防疫人員仍持續追蹤中。

(民視新聞/李文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過20天前開始咳嗽」 同事爆武漢肺炎死者生前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