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民團體身分督促立院」 吳怡農拜會游錫堃曝未來動向

在立委選戰打響知名度的吳怡農,昨天(19日)到立院拜會院長游錫堃,答謝過去支持,而游錫堃對他也讚譽有加,說吳怡農年輕有為。不過正當各界好奇,吳怡農會不會出任政務官,或是布局下一回選戰,吳怡農都說站目前沒有打算,眼下正努力成立協會,希望從民間角度倡議政策。

更多新聞: 吳怡農父親吳乃德出新書 分享台灣民主誕生故事

握手相見歡,吳怡農登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兩人20分鐘閉門長談,談未來期許還有答謝過去提攜。

游錫堃提到,「我是覺得他真的太客氣了,不過怡農是一個非常有為的年輕人,尤其我對他的國家安全,國防方面專業,我印象非常深刻,希望他再接再厲。」

吳怡農則指出,「我們現在正在成立一個協會,一個民間組織一個社團法人,我們希望3、4月可以順利完成行政程序,接下來就是以民間的角度,繼續倡議我們長期以來關心的議題,(會進政府部門?)目前沒這個打算,(那參選呢?)目前也沒有這個打算。」

不論是參選或是出任政務官,吳怡農都說暫時沒規劃。反而談到,選前力推的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話匣子才開。

吳怡農表示,「修憲落實18歲公民權,其實20多年前民進黨就提出了,我其實也非常樂見,現在各個黨團似乎在這議題上已經有共識,我們現在以公民團體身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督促我們立法院,跟我們社會大眾報告這個法案的進度,這個議題的進度。」

開口閉口都是成立NGO,儘管吳怡農刻意低調,但個人的高人氣,加上新科院長大力推薦,吳怡農的未來動向仍然充滿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張照片兩亮點!游錫堃勤儉皮鞋快磨平 吳怡農穿「花襪」引發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