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父親吳乃德出新書 分享台灣民主誕生故事

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出書,談台灣民主誕生的故事,聚焦1977到1987年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時代,他認為,美麗島是台灣民主史上,最艱難的時刻,但也是台灣人表現無私和勇敢的時刻,序中他質疑如果把蔣經國視為民主推動者,那要如何解釋他逮捕民主運動的參與者。

更多新聞: 被問想當市長爸爸?吳乃德:重要的是帶來改變 而非職位

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發表新書《台灣民主誕生的故事──台灣最好的時刻,1977到1987》,除了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出席,吳怡農和妹妹也現身挺老爸。

從中壢事件的作票,聊到許信良桃園縣長任內,被國民黨政府休職,加入美麗島雜誌,國民黨威權體制,無所不在,吳乃德這本書,透過訪談、口述和蒐集相關著作完成,吳乃德在序中也寫道,對於有人視蔣經國為台灣民主化的推動者,如果他是民主化推動者,又如何解釋在解嚴前幾年,仍然逮捕所有民主動運的參與者、肅清民主活動。

吳乃德表示,「在一個民主發展的過程中,每一個時代都會寫他自己時代的歷史記憶,對同一個階段、同一個歷史事件、同一個歷史階段,後面的每一個世代寫出來的可能都不一樣。那這一代我這本書,是我這一代所寫的。」

美麗島事件是台灣追尋民主過程中,最受壓迫的時刻之一,吳乃德把台灣民主史上這艱難的一頁,用文字記錄下來,希望對台灣人的民主記憶有正面幫助。

(民視新聞/欒秉宙、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傅正逝世29周年新書發表 陳菊、卓榮泰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