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想當市長爸爸?吳乃德:重要的是帶來改變 而非職位

前中研院研究員吳乃德,今(18)日上電台節目宣傳新書,不免被問到最近政壇上很紅的兒子吳怡農下一步動向,意外爆料兒子最近很忙,沒聊過,但對兒子做什麼都支持。

更多新聞: 吳怡農父親吳乃德出新書 分享台灣民主誕生故事

從人人口中「吳乃仁的弟弟」,變成了「吳怡農的爸爸」,吳乃德上廣播節目宣傳新書,表示感謝大家愛護兒子,也不免被問到在政壇上當紅炸子雞吳怡農,下一步備受關注。

主持人周玉蔻問到「吳怡農要去幫忙陳其邁選舉?」吳乃德回應「妳比我清楚啊」,也坦言「政治變化太快,瞬息萬變,我跟不上」。

吳乃德也爆料兒子最近很忙,兩人聚少離多,難不成不是接下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而是在布局2022選舉?面對周玉蔻提問「有沒有想做市長爸爸?」吳乃德回應兒子擔任什麼職位不重要,比較重要的是,能對台灣政治、社會帶來什麼改變,也說身為父母,不管小孩做什麼都會無條件支持。

對於兒子踏上政治路全力支持,其他不願多談,吳乃德倒是大方談論年輕時所見選舉小故事,回憶「我們每個人分一個投票所,我就在某個投票所外面登記,有人進去我就畫一橫畫一橫,直到投票結束,我記下來是800多人去投票,晚上投票所開出來是1200多票,這個經驗對一個年輕人是多大的震撼啊!」。

從事民主運動多年的吳乃德,談起中壢事件至今印象深刻,將台灣1977到1987年代的民族記憶,比喻為最好時刻,用文字讓現代人感受到民主的不容易。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吳怡農同台尬人氣!「立院版玄彬」放話:在嘉義我一定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