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防疫物資 韓國瑜視察幼兒園喊「安心開學」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到公共托育家園,視察幼兒的防疫狀況。媒體也追問開學防疫準備的如何?韓國瑜說,很多物資都是中央在調控,高市府該爭取一定會爭取,請大家放心開學。

更多新聞: 徐國勇居中牽線!慈濟捐贈大批防疫物資

和小朋友一起歡樂唱兒歌,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苓雅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和小朋友同歡。

韓國瑜表示,「我們現在會統計,到時候跟大家報告,很多物資都是中央在調配,高雄市政府該爭取的一定會全力爭取,請大家放心準備迎接開學的來臨。」

下週就要正式開學,校園防疫狀況也受到外界關注,除了校園應有的防疫措施外,教育局也提出防疫三原則,包括開學日量體溫、戴口罩,以及暫停大型活動,像是開學典禮全數取消、落實環境消毒。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我們大概需要35萬片的口罩,陸陸續續在撥補中,開學前一定會到位,如果孩子送到學校,中午開始有發燒或咳嗽很嚴重,學校再發給他,口罩並不是每天發,你也沒辦法每天發,我想它是備用。」

不只防疫,高雄市政府也端出新的政策牛肉,109年開始實施,第一胎生育津貼調高到兩萬元,鼓勵高雄市民多生小孩,連托育機構也增加不少。

韓國瑜指出,「這樣叫作私立公共托育家園,目前市政府是在今年要再增加9家,既有的4家,加起來13家,我剛才問一下很多家長都在排隊,希望能夠加入公共托育的家園,我們盡可能來廣設。」

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也說:「因應少子化能夠樂生願養,然後生育補助,我們今年就一萬起跳到兩萬,第二胎兩萬、第三胎三萬。」

韓國瑜拼政績也要顧防疫,但是市民會不會買單,能否抗衡罷韓聲勢,還得再觀察。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誇口高雄失業率8年來最低 議員搬政院資料打臉:明顯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