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精護運將! 賴清德:讓司機健康、民眾心安
左為準副總統賴清德,右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

今(19)日準副總統賴清德回到台南,在同黨籍立委林俊憲服務處出席「捐酒精護小黃強化公共運輸防疫網」記者會,指出為保護計程車司機安全、避免民眾恐慌,決定要將酒精優先發給運將們使用。林俊憲則說在他的質詢下,交通部表示政府有兩個做法:第一,台酒會擴大生產75%防疫酒精;第二,交通部計畫一個禮拜配四萬瓶600cc酒精給全國計程車司機。

更多新聞: 防疫隨身必備!六萬包酒精擦拭巾全台開賣

賴清德指出,他出國前接到太平洋化工董事長電話,表示有酒精能夠捐贈,而近期遇白牌車司機因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使人特別擔心計程車司機們安危,在討論過後就決定要將酒精優先發給運將們使用。賴清德說,酒精護小黃將讓運輸網安全,保護司機健康的同時,也避免民眾恐慌。

林俊憲則表示,政府目前針對計程車司機已配有口罩,但為了進一步保護司機們,台南市針對容易接觸到外客的機場、火車站、轉運站、南科、飯店等地點發放酒精給計程車司機。

林俊憲說,昨天為了小黃司機健康,他特別質詢交通部,交通部表示政府有兩個做法:第一,台酒會擴大生產75%防疫酒精;第二,交通部計畫一個禮拜配四萬瓶600CC酒精給全國計程車司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等嘸酒精!在藥局飆罵、質疑藥師私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