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等嘸酒精!在藥局飆罵、質疑藥師私藏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拿來消毒用的酒精也大缺貨,原本台酒製造的防疫酒精,本周二首次出貨,將在各大健保藥局販售,但是很多藥局還沒到貨,藥師公會坦言,已有民眾買不到而飆罵,指責藥師私藏防疫酒精。

更多新聞: 民眾買不到口罩遷怒!藥師苦成受氣包

貨架上空蕩蕩,許多藥局消毒用酒精早就銷售一空,原定18日本周二出貨的防疫酒精,都已經周四了還是連影子都沒看到。

買不到就是買不到,民眾好無奈,藥師更是沒辦法,公會還說很多藥局還沒到貨,已有民眾飆罵藥師,指責藥師怎麼私藏防疫酒精,已經造成藥局困擾,影響藥局作業。

不過還真有藥局已經拿到台酒製的防疫酒精,民眾一來詢問就買到,直說超幸運。

為何有些藥局有,有些藥局沒有?藥師公會說,因台酒公司酒精配送名單媒合行政作業延遲,原本18日就該配送的酒精,才要開始陸續出貨,為防破損,郵務士配送酒精所花的時間也是配送口罩的五倍,到下周五(2/28)前,每一家藥局僅配送三箱共72瓶75%防疫酒精。

而每人限購一瓶防疫酒精,主要還是希望留給有慢性病,或其他有需要的民眾,還沒買到的話,就請耐心等待。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間拚500萬人連署「台灣加入WHO」蘇貞昌親到藥師公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