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不到口罩遷怒!藥師苦成受氣包

想買口罩,購買時間和數量得配合規定,卻有不少藥劑師因此無辜受氣。桃園一名女子一週買口罩額度用完不能買,不僅怒罵藥師還開車撞人。另外在新竹也有一間藥局,一位阿嬤同樣買不到口罩卻嗆藥師做不開心就不要做,一氣之下藥局霸氣公告,一天不賣口罩。

更多新聞: 扯!還錯健保卡竟要藥師下跪 警約談婦人到案

穿白袍藥劑師情緒非常激動,和車內駕駛互相叫囂對罵,女子也不惶多讓,酸言酸語諷刺藥師真偉大。

女子一邊倒車還不停碎念,吵不過對方只好加速離開現場。有藥劑師大白天在路邊不計形象破口大罵,全是因為桃園這名女子拿健保卡到藥局想買口罩,卻因為一週額度已經用完買不到,就把藥師當出氣筒大吼大叫,還開車撞人,這才讓藥師怒氣爆發。

口罩實名制上路,儘管藥局裡貼滿公告提醒買口罩規則,但少數民眾霧煞煞,不熟規定或錯記時間,買不到就砲轟藥師。

但在新竹有間藥局,也遇到一名阿嬤買不到口罩亂罵人,氣到貼出公告,病人阿嬤嗆藥師不開心就不要做,因此宣布本日不賣口罩。

超誠實理由讓網友大讚夠霸氣。防疫時期特約藥局業務倍增,員工壓力超大,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尊重醫療人員,也期許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可以減輕藥師負擔。

(民視新聞/周秉瑜、黃兆康 桃園─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預購成功後四大超商可領口罩!記者實測取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