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故意」失聯者找到了!侯友宜撂重話:一定重罰、公告、集中管理
侯友宜今日規勸居家檢疫者不要故意趴趴走。(圖/民視新聞)

2月25日就要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至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防疫演練。談及昨日一名需居家檢疫隔離卻「故意」失聯的男子被尋獲,並送至集中檢疫處,侯友宜對此強硬表示,特別呼籲居家檢疫的朋友配合政策,若故意失聯,新北市府絕對重罰、公告姓名,並集中管理。他表示政府會照顧這些人的需求,但「對這些不聽從命令的,決不寬貸、沒在客氣!」

更多新聞: 新北「郭富文」謊報地址又故意失聯 侯友宜動怒祭重罰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昨日公布2名經由金門小三通入境、應居家檢疫的失聯者,分別為郭富文、管永安。警方昨天深夜在桃園一家旅社找到郭富文,其無發燒症並嗆聲:「我狀況很好幹嘛要去報到!」侯友宜今早開市議會時表示,「這次這個人是有點故意的,他認為我沒有問題啊!為何一定要在這個地方」,將予以重罰、公告名單,送至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稍後視察學校防疫作業指出,新北市現在居家檢疫人數達4131,越來越多,他知道大家很辛苦、居家檢疫不好受,但市府也盡力滿足其送藥、送餐等需求,明日更將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所以呼籲需檢疫者不要不當作一回事,故意趴趴走。

侯友宜重話表示,若是故意失聯,一定重罰、公告姓名、集中管理,沒在客氣,「對這些不聽從命的會採取強硬措施,絕對不寬貸」,強調市府會照顧他們,但務必要配合。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