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郭富文」謊報地址又故意失聯 侯友宜動怒祭重罰

就怕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針對中港澳入境的國人,居家檢疫14天,但新北市卻有兩人落跑,其中名叫「管永安」的人還下落不明,至於另一個郭富文已經在桃園中壢被找到,他不但謊報地址還失聯,這讓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動怒,除了把人送到集中檢疫所,也重罰10萬元。

更多新聞: 浪費資源!打119謊報湖北返台發燒 消防怒開罰

員警全副武裝,口罩戴好戴滿,個個繃緊神經,因為他們要抓的不是嫌犯,而是被要求居家檢疫,卻無故失聯的郭富文。

新北市民政局18日傍晚,在網路上公佈兩名失聯者的資料,都是台灣人,透過金門小三通入境,其中住在新莊的郭富文落跑到桃園中壢,在一家旅社被查獲,卻傳出里長和他聯繫時,不但被怒嗆「我狀況很好幹嘛報到」‧,還被掛電話拒絕出面,相當囂張。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但是我覺得他是故意的,所以我們給他重罰公告,然後給他送到集中檢疫所,因為他居無定所,我們必須要採取更強勢的策略,讓這些有故意的我們絕對不寬貸。」

市長侯友宜罕見動怒,直言這起個案根本是故意失聯,市府調查,發現郭富文不但謊報地址,打電話、簡訊都不回應,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10萬元,並送到集中檢疫所。

新北市目前還有1人失聯,名叫管永安,戶籍地填在淡水,但里長根本找不到人,民政局和警方聯手,將以「刑案式搜索」,透過監視器、手機定位,鎖定個案活動地點,逐步把範圍縮小,只要被查到,市府將依法重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企業投資一條龍服務!大同大隈順利擴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