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資源!打119謊報湖北返台發燒 消防怒開罰

真的是不良示範,苗栗苑裡鎮1名男子打電話到消防隊報案,說自己剛從中國湖北返台,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救護人員如臨大敵,全副武裝出勤,結果到現場時,才發現他是酒醉鬧事,蓄意謊報。

更多新聞: 醉到口齒不清亂打110謊報 警方逮醉男開罰9千

男子報案,從湖北回台出現咳嗽症狀,消防人員立刻繃緊神經,換上防護衣,小心翼翼出勤,結果到達現場,竟然是惡作劇「莊笑維」。

男子太太表示,老公常常借酒澆愁,最近根本沒去湖北,被他這樣一鬧,可是累壞了消防人員,從接到電話開始著裝,2層隔離衣、手套、鞋套、還有N95,外層再加醫療口罩,包得密不通風。防疫期間為了遏止歪風,救護車出勤一趟1600元,必須讓他付。

苗栗縣消防局勤指科長郭金原表示,「他是酒醉精神恍惚才打119報案,我們同仁就針對(謊報)部份,給他開立一個救護車收費告知單。」

救災資源非常珍貴,呼籲民眾不要惡意騷擾,謊報依法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和男友吵架心情差 竟謊報居家檢疫需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