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到口齒不清亂打110謊報 警方逮醉男開罰9千

新竹一名鄭姓男子喝完酒後心情不好,打110謊稱有人遭砍傷,因為他語無倫次說不清楚內容,警方只好四處尋找,最後發現是惡作劇,沒想到過兩天,鄭姓男子再度謊報,這一次更誇張說有人開槍,警方調查後決定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9千元。

更多新聞: 浪費資源!打119謊報湖北返台發燒 消防怒開罰

員警接起電話,迅速地處理民眾的報案,每通電話都戰戰兢兢,就怕來不及保護民眾的身命財產安全,但日前新竹有位鄭姓男子,卻當起了放羊的孩子,三番兩次亂報案。

謊報的民眾講話不清不楚,似乎還帶著醉意,警方事後調查發現,6月17日的深夜,鄭姓男子喝醉後,打電話聲稱市區一家KTV有人遭砍傷,警方迅速到場,但卻查無此事,之後再次聯連繫報案男子,他已經醉到口齒不清,隨即掛上電話關機,兩天後他又亂打110,宣稱有人開槍,警方到場又發現是一場謊局,將他揪出法辦,罰鍰9000元。

無故撥打110亂報案,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可處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鍰,沒事別當放羊的孩子,讓救命專線變成惡作劇專線。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遭逮「練肖話」謊報姓氏!落跑跳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