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謊報有槍戰!萬華男子稱「想看警察有無認真執勤」

警方勤務繁忙,竟然有人打110謊報有街頭槍戰!台北市萬華一名男子,接連三次報警說有街頭鬥毆和槍戰,警方獲報到場根本沒有任何狀況,並循線調查逮捕一名男子,他刻意用公共電話謊報,還宣稱只是想看看警察,有沒有認真執勤,行徑相當惡劣。

更多新聞: 誇張!和男友吵架心情差 竟謊報居家檢疫需送醫

萬華警方獲報,街頭發生槍戰,立刻出動大批員警,但警笛大響、三輛警車陸續抵達,民眾說的案發地點異常平靜,從睡夢中被驚醒的左鄰右舍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員警還以為犯案民眾早已逃離現場,但左問右問再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有人惡作劇。

原來一名吳姓男子使用公共電話打電話給警方,謊稱台北街頭發生槍案,等到大批員警來到現場,卻發現是一場空。

身穿藍衣、手提塑膠袋的吳姓男子就是惡作劇民眾,報案後還一派輕鬆走回家。還原事件經過,1月27日,他到台北市萬華一處公用電話打給110,表示康定路上有街頭槍戰,警方出動20幾名快打警力,但卻是一場騙局。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在1月間一共打了3次報案電話,除了27日謊報槍戰,其他兩次都說康定路、桂林路有聚眾鬥毆事件,警方循線抓人,張姓男子竟然說,他只是想看看警察有沒有認真執勤。

律師劉偉廷表示,「警察會發動他們的司法權去做一個刑事調查,會浪費掉很多的司法資源,所以針對這種雖然沒有具體指名,但是實際上使他人涉犯到犯罪這樣子的指控,是會涉及到誣告罪的。」

民眾亂報警可能觸犯社維法,最高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是1萬2000元罰鍰,但這次吳姓男子謊報的是刑案,被依誣告罪函送。無聊當有趣的代價,除了浪費社會資源,也讓自己的人生留下汙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萬華老舊公寓重大火警 釀4死1重傷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