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老舊公寓重大火警 釀4死1重傷悲劇

台北市發生一起重大火警意外!凌晨六點多,萬華一間老舊公寓的二樓突然竄出濃煙烈火,不僅向上延燒,還波及到左右兩棟民宅,警消到場後緊急疏散民眾,並陸續從火場裡救出九人,但其中六人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四人宣告不治,一人重傷昏迷、一人救回。

更多新聞: 雲林木棧板場大火!緊鄰幼兒園師生驚

從高處往下看,濃煙直竄天際,整片住宅區幾乎被煙霧遮蔽,一起民宅火警意外讓附近住戶從睡夢中驚醒。

火災現場的一樓,消防人員拿著電鋸破門,要衝進火場救人,其他打火兄弟,有人拚命灑水灌救,有人架起消防梯,往上攀爬破窗而入。

這一起民宅火警,發生在台北市萬華的一處老舊連棟公寓;清晨六點多天色微亮,民宅二樓突然竄出熊熊火光,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火舌已經上下蔓延,甚至延燒到左右兩旁的住宅,警消立刻疏散周邊民眾,並陸續救出九人,進行急救。

祝融之災奪走人命,讓住戶的臉上寫滿了無奈和驚恐,有人忍不住抱著親友痛哭,警消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滅火和搜索,一共救出九人,其中三人輕傷,但在公寓二樓的兩名男子、三樓的一男,還有四樓兩男一女等六人,被拉出火場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被送往醫院搶救。

民宅外的機車被燒到剩下骨架,夾娃娃機台也早已面目全非,不難想見當時的火勢有多大,周末清晨的一場火警意外,讓周遭住戶經歷了生死一瞬間。

(民視新聞/賴曼妮、蔡承翰、陳宥霖、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驚傳大廈火警釀1死!多人困頂樓消防急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