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建築共用單一出入口!火警逃生難

持續追蹤這一起民宅火警,根據目擊民眾描述,無情的惡火,是從公寓二樓開始竄燒,由於周圍的巷弄狹窄,導致消防人員搶救的困難度增加,火場是頂樓加蓋兩層的違章建築,加上公寓的三、四樓,隔出大約二十間的套房和雅房,只有單一出入口,導致住戶難以逃生的悲劇。

更多新聞: 台東平房烈焰竄天 32歲媽媽與6月男嬰葬身火窟

火災現場一片狼藉,從一樓往上看,公寓從裡到外,全都被燒成一片焦黑,火調人員進入現場勘查。

清晨一把無情惡火,將50年的老公寓給吞噬,檢視火災發生情況,起火點疑似從11號公寓的二樓竄出,向右邊的7號、9號及左手邊的13號延燒,初估附近至少有3棟樓房,被火勢給波及,而被救出時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5男1女,都住在11號這一棟樓。


除了死者在睡夢中不易逃生,最大問題是起火區域狹窄又老舊,其中燒的最嚴重的兩棟公寓,共用一個樓梯出入,沒有其他逃生出口,一樓出租給小吃店,二樓分別為麻將館、飲酒協會,三、四樓則是分隔約20間套房,做為出租使用,導致消防人員搶救困難。

誇張的是,根據現場警消了解,原本只有4層樓的公寓,頂樓加蓋到五樓,違章建築加上巷弄狹窄,也把自己的逃生路線,完全堵死。

(民視新聞/賴曼妮、蔡承翰、陳宥霖 SNG報導)

更多新聞: 龜山公寓深夜火警 陽台尋獲一具男焦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