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個月內兩度謊報119 消防局開罰3000元

亂打119小心吃上罰單,新北市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前天中午打119,說自己身體很不舒服,需要救護車,救護人員十萬火急到達現場,才發現女子好好地坐在家裡,原來是謊報電話,由於她在今年3月也曾有謊報紀錄,消防局將對她開出3000元罰單。

更多新聞: 女子半年謊報火警5次以上!不珍惜救護資源慘被罰

救護車十萬火急彎進狹小巷弄裡,接到報案電話,救護人員心急如焚,沒想到實際上樓查看,竟是謊報電話。

6日早上10點多,30歲女子打給119,劈頭就說身體不舒服、需要救護車,救護人員火速開救護車抵達,結果家人來開門,這才發現女子好好坐在家中,這才發現是一通謊報電話。

雖然女子的媽媽說,是孩子撥錯電話了,不過清查發現,這名女子在今年3月1日,也曾報案身體不舒服,害救護車白跑一趟,沒料到這個月6日又二度謊報,害新北市鷺江消防分隊耗費半小時,跨區到淡水,因此決定開罰3000元。

新北消防指揮中心秘書蔡志鴻也提醒市民朋友,「把有需要的救護跟救災資源,留給有需要的市民,那如果是謊報或無故撥打119,在消防第36條是有罰則的」。

根據消防法第36條,無故撥打119或者是謊報火警,可開罰3000元─1萬5000元,救災救護案件分秒不能等,謊報電話一打,可能會妨礙他人報案,還耗費人力物力,害人不利己。

(民視新聞/王龍韜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度謊報有槍戰!萬華男子稱「想看警察有無認真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