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傳政績搭上超夯台劇、韓劇梗 海巡署臉書爆紅
海巡署搶搭台劇梗,來宣傳政績。(圖/截自海巡署長室)

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最近爆紅,仔細一看原來其發文都搭上近來剛完結篇的火熱台劇「想見你」、韓劇「愛的迫降」,創意宣傳政績的手法吸引上萬人按讚、分享,先前一篇有關查緝中國抽砂船的「你敢抽 我就賣」發文更一舉狂吸近9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朴海鎮《老頑固實習生》 狂飆流利中文 脫衣入浴秀養眼肌肉

「海巡署長室」日前18日發布一篇「想艦你」貼文,發文時機特地選在台劇「想見你」最後1集播出後,格外引起網友關注。該貼文旨在說明去年海上救生救難任務政績,不過卻附上一張唯美淺藍色調的軍艦航海照片,頗有偶像劇氛圍,貼文內容更是創意十足,表示「不喜歡任務以悲劇收尾的海巡,只要一通電話,不用等到穿越時空,我們就會立刻拼盡全力,展開救援」、「想艦你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打118(海巡報案電話)啊。」

發文上傳不到1天就有逾2萬粉絲按讚,近1500次分享與800多則留言,笑稱「小編一定追劇追很兇」、「海巡署長室小編太強了,各種韓劇台劇迷因梗,請收下我的膝蓋」、「署長小心小編被挖角」、「這文宣太強了怎麼辦⋯⋯我在山裡還是很想打118...」。

稍早之前另一篇發文則與韓劇「愛的迫降」有關,指出去年出動308趟的空中搜救任務,但不同於韓劇已經完結篇,海巡版「愛的迫降」會持續上映、永不劇終,吸睛的發文吸引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留言「小編很有趣」。

再往前看看「海巡署長室」的其他發文,發現不少都結合網路梗圖,獲網友大推,現在海巡署粉絲專頁已有近20萬人按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版「霹靂嬌娃」出任務爆打壞蛋 網嚇:千萬別惹阿珠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