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增1例確診個案! 白牌車司機的妹妹染病
陳時中說明今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為案19的妹妹。(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本日新增一例新型冠種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此個案為第19例,也就是死亡個案的妹妹,判定應該也是1月27日家庭聚餐時感染,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累計確診個案共23名。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曾心律不整就醫 白牌車司機胞妹採檢4次才確診

目前國內確診病例共23名,其中1名死亡,其餘個案病況穩定。

針對中部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已採檢217名接觸者,其中4人確診,今新增案例為案19(白牌車司機)的60歲妹妹,另外189人陰性,24人檢驗中。新增個案2月17日即住院,陳時中表示,其接觸者的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

陳時中說明,新增的案例恐為同桌吃飯時感染,但民眾也無需過於恐慌,因為目前確診數並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白牌車司機胞妹也染病...國內確診累計2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