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白牌車司機胞妹也染病...國內確診累計23例

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確認又有家人遭傳染!死者60歲的妹妹,兩周前就出現咳嗽、發燒症狀,17日才住院,成為繼死者、弟弟、母親與外甥女婿後,家族中的第五例,也讓台灣確診病例增加到23人。據了解,1月27日當天聚餐,她就坐在媽媽旁邊,雖然其他六名親友採驗是陰性,但防疫指揮中心仍要繼續擴大清查5人接觸史。

更多新聞: 快訊/台灣再添一例確診!北部60多歲女性 無旅遊史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一個確診的個案,那第23例,第23例是我們第19案例的妹妹。」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再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就是19例死亡司機的親妹妹,追蹤染病過程,關鍵就是這場1月27日的家族聚餐。死亡司機將病毒傳給媽媽、弟弟與外甥女婿,而第23例的妹妹,當時就坐在媽媽旁。同桌的11人有5位確診,其他6位採檢是陰性。先前確診個案共有235位接觸者,最新的這位妹妹,還在釐清。

陳時中表示:「所以相關的疫調,相關需要去隔離現在都剛剛開始在進行,那她是有症狀的,2月17日我們就住院,就已經在醫院裡面。」

60歲的妹妹,是在2月5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17日才住院,直到19日才確診,目前狀況還算穩定。

但出現本土傳染,就怕民眾不敢搭乘公共運輸工具,交通部已責成大眾運輸業者,全面做好消毒工作。

交通部航政司長葉協隆表示:「在軌道運輸方面,高鐵台鐵以及捷運列車,每天至少會消毒清潔一次;捷運經常接觸的設施,每八小時會消毒一次;台鐵列車在非營運時間,回場之後也會再加強消毒一次。」

像是高鐵列車常接觸的扶手、餐車等等也會每天消毒,遊覽車計程車比照公路客運辦理,要求務必在開學前做好完整消毒,讓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志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白牌計程車司機兒子 二次採樣陰性自主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