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衝浪好手五十嵐 加州備戰有信心東奧奪牌

今年的東京奧運,衝浪比賽將首度在夏季奧運亮相,讓廣大粉絲相當期待,日裔美籍的衝浪好手五十嵐卡諾亞將代表地主日本參賽,他正在美國加州移地訓練,五十嵐說他有信心奪牌,家人將以他為榮。

更多新聞: 想衝就衝!電動衝浪板免等浪 最快還可達56公里

這裡是加州著名的衝浪勝地杭亭頓海灘,日裔美籍的衝浪好手五十嵐卡諾亞正在苦練,他是日本東京奧運代表隊3位衝浪選手之一,衝浪首度成為奧運正式項目,讓他非常興奮。

五十嵐表示,「當我聽到這消息(衝浪列入奧運)對我來說,就是個很重大的時刻,這消息不只是對我,對我從事的運動項目更重大,好像是,哇這運動我玩了好多年,我已經認定這是我的職業了,現在成為奧運項目。」

日裔美籍的衝浪好手五十嵐卡諾亞

22歲的五十嵐,父親從3歲就教他衝浪,家就在杭亭頓海灘附近,也讓他練就出一身好功夫,成為職業好手。五十嵐在2019年世界排名第6,也是日本第2位入選奧運衝浪的選手,父母都以他為榮,但不敢說太多,怕給他壓力。

五十嵐指出,「我的父母盡量不聲張,但我知道對他們意義重大,任何父母有孩子或是看到孩子,能在奧運會是一回事,但這是我和奧運第一次有關聯,也是從小從事的運動,特別又是在東京我們的家鄉。」

能夠代表日本出賽,五十嵐更是與有榮焉,他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深信能夠為日本留下歷史性的獎牌。他說,「我知道我具備奪牌實力,正因如此讓我更有自信心,去看見和實現,我知道我正在盡全力,讓我更接近目標,我等不及那天來臨。」

衝浪在日本還不是主流運動,五十嵐也希望他的出現,能讓更多日本年輕人開始享受衝浪的樂趣。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相距1萬5千公里 巴黎奧運擬將衝浪搬到大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