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客家新風味 「粄條鴨肉捲」創意登場

吃過乾的、湯的粄條,不過您吃過粄條捲嗎?台北有餐廳把自己做的客家粄條,包裹芋泥、烤鴨變身粄條鴨肉捲,甚至還有金黃酥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美濃粄條居然有彩色的?老店4代傳承記憶中的好口味

煎到兩面酥脆的麵線,吃來彷彿餅乾,中心蛋黃混著甜辣醬、香菜,讓人一口接一口,不少人喜歡搭配芋泥米粉,不只吃得到芋頭,湯裡也有芋泥,香醇甘甜。

麵線煎之前,先稍微燙軟才能下鍋開始煎,一碰到熱油,白色麵條轉為金黃,老闆加快動作翻面,才不會焦。蔥蛋放中間就要馬上起鍋,撒上胡椒、香菜、甜辣醬就能上桌。

這道菜其實是老闆房原煇小時候的零嘴,他說「因為住山上沒有零食可以吃,我們就把麵線拿來煎,煎了以後再加胡椒粉當零食」。

客家粄條也能包裹芋泥、鴨肉,吃來外脆內Q。比一般厚的粄條包入烤鴨、美乃滋捲起來,下一捲是濃郁芋泥,撒上香菜、青蔥,必須半煎半炸慢慢炸酥,關鍵就在一定要用在來米做漿才能去煎,不然如果用市面上買的粉,煎了以後馬上就爆掉。

就連鴨肉羹也很有客家味,原本種水果的老闆將家常菜搬上餐桌,一賣就是十年。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黃酥脆可口!客家傳統美食蘿蔔粄變身PIZ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