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等了」魔術師陳日昇曝日方檢疫慢吞吞 恐搭不上包機

鑽石公主號經過隔離14天,台灣包機確定21日去日本接回國人,不過台灣魔術師陳日昇今天氣呼呼的表示,自己和幾位台灣人可能無法如期下船。按照規定,要拿到日本檢疫的陰性證明書才能上包機離開,他18日才做的檢驗,至今報告還沒出來,讓他非常著急。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台人將包機返國!乘客曝心聲:回去母親的懷抱

台灣包機確定21日會到日本羽田機場,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魔術師陳日昇卻驚爆,自己很可能無法下船。

陳日昇表示,「日本官方18日才來幫我檢驗,也就是前天,我如果今天沒有拿到報告的話,明天就代表我不能下船,不能上包機回台灣,那剩下還有大概3、4位台灣人,包括我還沒拿到報告書,那我們現在只能乾等」。

依照台日約定,檢驗報告出來才能下船,對此陳日昇抱怨,自己之前就擔心來不及,一直呼籲要早點篩檢,如今包機前一天報告還沒個影子,怎能不著急。

陳日昇感嘆,「辦事處也有跟我說,有跟日本人講這件事情,希望他們可以效率快一點,趕快把報告檢驗證書提供給我們,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拖到這一步,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狀況呢,澳洲、美國 是幾百位乘客要處理,我們台灣也只有20多位而已,大家都已經努力到這個地方,辛苦了這麼久,可不可以拜託在最後關卡再努力一把,不要出現任何遺憾」。

陳日昇在聲明中表示,他相信台灣辦事處有向日方反應,質疑是不是日本官方動作真的太慢。上船至今超過三周,陳日昇無奈喊話,希望最後關頭篩檢結果順利出來,讓他和其他幾位台灣人不用在船上待下個14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魔術師崩潰、老翁咳血」 台人困鑽石公主號寫信向政府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