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急刪!鑽石公主號荒謬隔離曝光 網友驚:給病毒看的?
橋本岳發文引熱議,翻攝自推特

厚生省勞動副大臣橋本岳19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張照片,要證明鑽石公主號有實施隔離分流,但卻被發現,所謂的分流只是兩道門分開,最後都會走向同一個空間,引起網友熱議,他也趕快刪文。

更多新聞: 公主號包機深夜返國!魔術師陳日昇報告終於出爐

郵輪鑽石公主號武漢肺炎確診數量暴增,目前已超過700例。但日本18日宣布,讓檢測結果為陰性的首批500乘客,不需隔離直接下船,此舉讓外界議論紛紛。

而曾經上船協助防疫工作的日本感染專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就拍片揭露,鑽石公主號是新冠肺炎病毒製造機,哪邊安全、哪邊危險根本無法區隔,更抨擊船上並沒有傳染控制專家,只有外行的官員,讓乘客曝露在感染的風險中。

橋本岳發文回擊岩田健太郎,翻攝自推特

但橋本岳在推特上也回擊,指責岩田健太郎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上了船,更說要回報給給厚生勞動省,事後岩田健太郎在輿論壓力下刪影片道歉。

不過橋本岳19日PO的一張照片卻自打臉;他PO了一張圖並表示,鑽石公主號的現場是這種感覺,左邊是清潔通道,右邊是不潔通道,似乎是要證明鑽石公主號有實施隔離分流。

但仔細看照片,左右側的門的確分別貼上清潔與不潔,但最後都是通往同一個房間。橋本岳該篇推文雖然不久就刪了,但被網友截圖瘋傳,並質問為什麼要刪文?許多日本網友也要求橋本岳向岩田健太郎道歉。

岩田健太郎也發文酸橋本岳,翻攝自推特

岩田健太郎也發文酸橋本岳,「顯然他的推文已刪除,但我現在很高興他知道問題的存在。橋本先生,感謝您的幫助和理解,乾淨和骯髒之間沒有區別,非常危險和可怕。」

此事也被PO上PTT,台灣網友驚嘆,「原來多開一道門板病毒就會分流阿」「日本是禮義之邦,病毒到了也會守規則」「最後還不是到同個地方,超智障」「世界笑話冠軍」「殊途同歸」「寫給病毒看的,病毒是文明人絕對不會越線」。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老人重症多?夏天病毒就消失?黃瑽寧醫師帶你認識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