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將接回鑽石公主號乘客 華航供尿布不供餐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上面的台灣人也陸續下船,台灣21日將會派華航班機以包機的形式將他們帶回,機上會有一名醫師跟3名護理人員隨行,為了避免密閉空間感染,到時候可能採一人坐一排的方式,不只每個人要全程穿防護衣跟護目鏡,為了避免感染,機上不供餐,到時可能提供尿布,就是希望乘客盡量不要使用洗手間。目前得知,21日包機將飛往羽田,預計晚間返抵台灣。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返台!載回20人全程穿隔離衣、一人坐一排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船上台灣人也陸續下船,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新近況,希望今天再接回7人,有一位確診的W女士還在醫院,但真的很希望快回台。

另外確診個案也傳訊息哀求,希望可以搭上包機。24名台人扣除確診案例,預計有19位台人,將在21日下午搭機返台。

包機回台,傳出將由華航737-800機型載回,737-800 8個商務艙、150個經濟艙,共有158個座位,預計21日飛東京羽田,預計晚間落地桃機,機上還會有1名醫師3名護理師隨行。

除了座位,機上乘客包含醫護人員,規定得全程得穿防護衣、護目鏡跟口罩,機上也不供餐,非真的緊急必要,防疫單位也希望乘客盡量不要使用洗手間。

機上防疫不能有漏洞,下機更是掌握關鍵,這批旅客下機會在廠棚通道入關、檢疫,不會和一般旅客接觸,返台後需要先到醫院隔離,入院後會再做2次篩檢,如果二採為陰性,就會到檢疫場所隔離14天。

而這批旅客託運行李會先集中起來,消毒過後請家屬領回,避免病毒留存的風險,也要求家屬14天內不要打開行李。

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魏先生說,「像我擔心感染,就待在自己的房間不出去了,有點受不了,好在我帶了幾本書,也在日本買了幾本書,就看書,日本他們處理的很亂,老實講這方面,跟台灣比,他們實在是爛豆腐。」

海上被困14天,鑽石公主旅客怨聲載道,如今歸途在即,台灣擬好全面防護SOP,不讓鑽石公主號乘客,衝破台灣防疫線。

(民視新聞/林姍亭、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主號包機深夜返國!魔術師陳日昇報告終於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