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返台!載回20人全程穿隔離衣、一人坐一排

海上漂流14天,停靠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上國人,除了確診送醫的之外,終於要回家了。包機下午1點起飛,4點多抵達日本,將載著19名旅客和1名醫生,預計深夜10點15返抵桃園。指揮中心強調,這次包機防疫會比武漢包機還嚴格,機上一排只做一人,而且所有人全程穿隔離衣、戴護目鏡、口罩,上下機都會進行發燒檢測。

更多新聞: 公主號包機深夜返國!魔術師陳日昇報告終於出爐

空服員通通戴口罩上機,護理師更由接駁車直接載到機坪,機務人員還搬了一堆「防疫物資」上機,除了防護衣,更包含酒精、口罩以及健康聲明卡。

這班編號CI7550班機,下午1點03分從桃園起飛,4點多抵達東京羽田,預計晚間10點15分返回,機上有3名機師、4名空服員,另外還有醫護跟疾管署人員共6人隨行,要把20名國人送回來。

機艙內除了「一人坐一排」,14天內有可疑症狀跟沒症狀,也會區隔開來。另外還有預備區,萬一機上有「臨時狀況」,將會被單獨安置。

包括乘客,所有人都要穿隔離衣、戴上外科口罩跟護目鏡。為減少傳染風險,機上不供餐、不供水,甚至希望乘客少上廁所,準備紙尿褲。另外行李部分,將進行表面消毒後托運,未來由家屬領回,14天內不打開。

在降落前,機上會再進行「發燒詢問」、填寫「健康聲明書」,更比照武漢返台,飛機滑行到廠棚入關。14輛救護車待命先送到醫院檢疫,得兩次篩檢「陰性」,才能送到檢疫所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加船員共計24人,除了5名感染者留在日本治療,其他人在歷經14天海上漂流後,至少可以回到家鄉。

(民視新聞/林姍亭、彭乙洲、周秉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包機明晚返台!乘客全程「隔離衣、護目鏡」 下機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