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包機深夜返國!魔術師陳日昇報告終於出爐

海上漂流的「鑽石公主號」上,台灣旅客這兩天接受檢疫陸續下船,我國下午也將派華航包機飛往羽田,4名醫護隨機要將他們接回,預計深夜10點15分返抵桃園機場。但傳出包括一名媽媽帶著6歲小女孩,約3至4名台灣人遲遲等不到「陰性」檢疫報告。擔心被丟包,魔術師陳日昇還喊出,寧願穿尿布也想上機回家。最新消息,他稍早已拿到「陰性」證明,可一起上機。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返台!載回20人全程穿隔離衣、一人坐一排

武漢包機降落,接機人員全身防護衣迎接。247名乘客戴口罩,從廠棚特殊通道入關、檢疫。這樣的畫面,21日晚間將再次出現。

因為「鑽石公主號」包機,確定在21日下午1點,從桃機啟程,包機時間抵定,由華航737-800機型執飛,預計13點桃機出發,飛往東京羽田,返程預計22點15分降落桃機。有1名醫師、3名護理師隨機觀測照護,落地也會從廠棚通道入關、檢疫。但這次會先到醫院隔離,進行2次篩檢,都是陰性,才會轉到檢疫場所隔離14天。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武漢包機回來,因為人很多,而且這些人當時其實在家裡,他屬於沒有發病健康的狀態,鑽石公主號不一樣,已經很多人發病了,所這些人下機,第一個還是要診斷一次。」

但現在卻傳出疑似日方檢驗太慢,原本扣除確診,剩下19位台灣人,能及時搭機可能還會再更少。

魔術師陳日昇表示,「我如果在今天沒有拿到報告的話,明天就代表我不能下船,不能上包機回台灣,那剩下還有幾位大概3、4位台灣人,包括我還沒拿到報告書,那我們現在只能乾等。」

陳日昇20日下午開直播,語氣沉重,自曝還沒拿到日方檢疫報告,按照規定不能上機,晚間再度臉書PO文,說「真的非常失望跟灰心!!覺得就像是被踢來踢去的皮球!詢問駐日代表處說包機不會等,如果真的不幸沒搭上包機怎麼辦?」聽到可能要自行搭機回去,讓他崩潰大喊,「不是說好一起下船,一起上飛機,一起回家的嗎?」據了解,不僅是他,還有其他3至4位乘客也是一樣等不到檢驗報告。

「鑽石公主號」海上漂流2周,台灣也派出包機要接人,但能接回多少人?目前還是問號!

(民視新聞/林姍亭、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台人將包機返國!乘客曝心聲:回去母親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