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包機明晚返台!乘客全程「隔離衣、護目鏡」 下機再隔離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上面的台灣人也陸續下船,台灣21號將會派華航班機,以包機的形式將他們帶回,機上會有一名醫師跟3名護理人員隨行,為了避免密閉空間感染,到時候可能採一人坐一排的方式,不只每個人要全程穿防護衣跟護目鏡,為了避免感染,機上不供餐,到時可能提供尿布,就是希望乘客盡量不要使用洗手間,目前得知,21號包機將飛往羽田,預計晚間返抵台灣。

更多新聞: 防飛沫接觸!護目鏡訂單增 業者加開產線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船上台灣人也陸續下船,駐日代表謝長廷更新近況,表示「希望今天在接回7人,有一位確診的W女士還在醫院,但真的很希望快回台,另外確診個案也傳訊息哀求,希望可以搭上包機」。

圖片來源:謝長廷 臉書

24名台人扣除確診案例,預計有19位台人,將在21日下午搭機返台,傳出將由華航737-800機型載回。

737-800有8個商務艙,150個經濟艙,共有158個座位,機上還會有1名醫師、3名護理師隨行,預計21日下午一點從桃機起飛,晚間10點15分抵達桃機。

除了座位一個人坐一排,機上乘客包含醫護人員,規定得全程得穿防護衣、護目鏡跟口罩,機上也不供餐,非真的緊急必要,防疫單位也希望乘客盡量不要使用洗手間。

機上防疫不能有漏洞,下機更是掌握關鍵,這批旅客下機會在廠棚通道入關、檢疫,不會和一般旅客接觸,返台後需要先到醫院隔離,入院後會再做2次篩檢,如果二採為陰性,就會到檢疫場所隔離14天。

而這批旅客託運行李會先集中起來,消毒過後請家屬領回,避免病毒留存的風險,也要求家屬14天內不要打開行李。

鑽石公主旅客海上被困14天,台灣擬好全面防護SOP,不讓鑽石公主號乘客,衝破台灣防疫線。

(民視新聞/林姍亭、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包機今晚返台!載回20人全程穿隔離衣、一人坐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