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飛沫接觸!護目鏡訂單增 業者加開產線

疫情延燒,全民不只搶口罩,現在連能護目鏡詢問度也很高,由於訂單不斷增加。業者卯足全力加開生產線,就是為了提供前線的醫療人員以及有需要的民眾最好的保護。

更多新聞: 輔大醫院提升防護層級!急診人員戴N95口罩、護目鏡

工作人員爬上梯子將透明塑膠顆粒倒入機器,透過電腦設定,高溫加壓溶解後用模組塑形,就看到護目鏡的雛型。

組裝人員戴著手套,拿起剛成形的護目鏡片反覆檢查,接著將鏡腳卡上鏡片兩側再包裝成袋。工作人員馬不停蹄的忙進忙出,就是因為疫情延燒民眾不只搶口罩,現在連防止飛沫接觸的護目鏡也搭上熱潮。

疫情升溫,現在連工業用的護目鏡訂單也大大增加,業者加開生產線,產量增加三倍,更加派人力24小時趕工。

護目鏡業者林惇誼表示,「其實我們的產品會做得比較舒適,因為工作人員長久配戴下來,其實他的作業時間可能12到14小時,其實我們家的眼鏡這邊是做寬廣的鏡身,所以我是可以直接眼鏡戴在裡面作包覆。」

貼心的設計讓近視的民眾也能舒適的戴上護目鏡,除此之外防刮鏡片、防起霧要服貼,才能讓醫護人員長時間配戴。

業者林惇誼說:「以目前來說只要有醫療人員來其實我會先交給他們,畢竟他們很辛苦,這期間內像香港的其實也是狂來問,就是郵件也是雪片般一直來,先供應台灣,我們有能力了我再來做(國外的訂單)。」

即使不斷接到國外訂單,業者還是以國內需求為優先,先將自己保護好,才有能力幫助別人。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從「重災區」南韓返國!民眾戴口罩、護目鏡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