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院提升防護層級!急診人員戴N95口罩、護目鏡

台灣爆出首波醫院內感染群聚事件,各大醫院紛紛提升層級因應,林口長庚醫院謝絕一般病房探病,同時也暫停長庚大學實習生進入院內實習,輔大醫院也祭出急診人員一律戴上N95口罩,進行高規格防護。

更多新聞: 不留痕跡更舒適!指揮中心將徵用「鴨嘴型N95口罩」配發醫護

武漢肺炎爆發國內第一起院內群聚感染,急診醫護人員紛紛提升防護層級,除了N95口罩是必備之外,發燒篩檢站人員更得戴上頭套、護目鏡、防水隔離衣,加上手套、鞋套,全身包緊緊,一樣也不能少,力求防疫滴水不漏。

輔大醫院兒童急診主任王聖儒:「這個高規格的防疫主要就是為了守住醫院的第一道防線,不讓急診室淪陷,所以我們現在提高規格,不管在戶外發燒篩檢站,或是在院內醫護人員的防護都提升一個等級。」

壓克力製成的透明採檢防護罩透過兩個小孔接觸患者進行採檢,希望有效保護醫師避免被患者噴濺風險,輔大醫院規定,14天內有外國旅遊史,以及上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就得進入發燒篩檢站。

而林口長庚醫院也暫停所有一般病房探病,更規定長庚大學暫時停止前往林口長庚院內實習,所有實習課程調整至校內進行,避免感染風險,各大醫院嚴陣以待,全力防堵院內感染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品翰、SNG 新北市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防飛沫接觸!護目鏡訂單增 業者加開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