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拉高防疫!9疫區旅遊史民眾暫緩就醫探病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疫情延燒,確診案例持續增加,讓各大醫院繃緊神經,長庚醫院祭出一般病房謝絕探視後,官網又公告14天內有疫區9個國家旅遊史的民眾,暫緩探病、就醫、檢查,緊急醫療不在此限,對於長庚拉高層級防疫,陳時中表示給予尊重。

更多新聞: 癌症治療創新!林口長庚研發「導彈」精準打擊癌細胞

醫院大門貼滿告示,就怕民眾沒看清楚,誤踩紅線,長庚醫院大動作,才剛祭出「一般病房謝絕探視」,現在再祭第二道防線,官網公告,14天內有中港澳、日韓泰、新加坡、伊朗、義大利旅遊史的民眾,暫緩探病、就醫或檢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是不反對,但是有做這種通盤性規定,當然也要有一些例外規定,例外的情況可以在一定的條件之下,也可以來放寬,不過醫院裡面有醫院的管理,我們現在對醫院的管理,都予以尊重。」

儘管中央無強制,但長庚頻頻拉高層級,敏盛綜合醫院也祭出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一律謝絕探病,台北榮總、台大、三軍總醫院探病每天2時段、每時段限2人,國泰每天探病只限一個時段,各大醫院繃緊神經,就怕疫情燒到自家門。台北市更首推防疫旅館,協商3家業者配合,提供疫區回台者住宿,但消息一出,也讓民眾心驚驚,就怕防疫旅館就在自家旁。

對此陳時中則說:「類似集中檢疫的地方,我想這樣的設施非常有必要,也鼓勵各地方政府做這件事情,第三個也要呼籲,這樣的地方,其實風險沒有這麼高,你不會跑到他的房間裡去住。」

陳時中要大家不要過度驚慌,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勤洗手再碰眼、口、鼻,非必要也盡量減少出入醫院,更能自保。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縣開第一槍!轄內醫院全面禁止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