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開第一槍!轄內醫院全面禁止探病

為了加強防堵武漢肺炎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彰化縣率先決定,從今天13日開始,除了有特殊探視需求之外全部停止探病,建議可改用手機視訊關懷親友,如果硬闖最高裁罰。

更多新聞: 完成癌末阿嬤心願!醫院特破例讓新人入院奉茶

因應管控社區感染醫院實施動線管制,彰化縣防堵武漢肺炎超前部署,率先公告全彰化30家醫院一律全部禁止探病了。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除非是住在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或是特殊需求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這些需求者才能進入(探病),如果民眾有違反相關作法,最高可罰1萬5000元。」

衛生局解釋,雖然不可探病但仍可陪病,採實名制,可一人陪病照顧病患。如果真的很想關心住院親友,建議手機視訊代替,減少感染風險。

醫院不准探病,但很多住院的老人家沒有智慧手機或不會使用,衛福部彰化醫院推出行動式通訊平台,只要申請視訊預約,就能透過螢幕和親友隔空會面。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說:「這個鏡頭就可以把病患的所有一切照得很清楚,有什麼要連絡的事情可以透過視訊講。」

防疫非常時期非常手段,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長庚醫院拉高防疫!9疫區旅遊史民眾暫緩就醫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