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癌末阿嬤心願!醫院特破例讓新人入院奉茶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大醫院都已經禁止病房探視,但屏東基督教醫院昨天卻為了一位莊阿嬤破例.78歲的莊阿嬤罹患肝癌末期,這幾天病情惡化,孫子原定29日結婚,決定提前,希望能讓阿嬤能夠見證兩人的婚禮,院方在確認家屬的旅遊史,接觸史沒問題後,決定破例讓新人進到加護病房,由孫媳婦親手奉茶給莊阿嬤喝,場面溫馨感人。

更多新聞: 走過 路過 讓你喝免錢! 環保署推「奉茶APP」

新娘端起茶杯,奉茶給臥病在床的阿嬤,怕阿嬤沒拿好,新郎也伸出手幫忙。能夠喝到孫媳婦親手奉的茶,莊阿嬤情緒激動的流下眼淚。

貼心孝順的孫子不斷安慰阿嬤,雖然是喜事,雙方卻都止不住眼淚。78歲的莊阿嬤罹患肝癌末期,住進屏東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但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規定禁止探病,原本孫子的婚禮是在29日,但阿嬤這幾天病情惡化,家屬決定提前到25日舉辦婚禮,同時向醫院求情,希望能讓新人到病房內奉茶。

屏東基督教醫院護理副院長賈佩芳表示:「主治醫師也同意,包含新娘新郎這對新人,還有陪同的父母親,雲端先去了解他們有沒有旅遊史,訪問他們有沒有接觸史,或他們的職業是什麼。」

除了新人外,阿嬤的兒子和媳婦也一同進到加護病房,事前量額溫,消毒雙手的步驟一個都沒少,而且即使是新人也都得戴上口罩。賈佩芳說:「她非常的感動她也非常的滿足,可以親眼看到她的孫子跟她的孫媳婦,能夠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防疫也要兼顧親情,屏基不但破例加護病房內奉茶,還幫忙布置病房、替阿嬤化妝,奉茶道具也仔細消毒,替阿嬤完成了生前最後的心願。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癌末病友想吃「停產泡麵」!品牌加開產線助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