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痕跡更舒適!指揮中心將徵用「鴨嘴型N95口罩」配發醫護

醫傳統「碗型」的N95口罩,長時間戴下來,臉上會出現口罩壓痕,甚至破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體恤醫護辛勞,昨天宣布近期將會徵用、配發「鴨嘴型N95口罩」。這兩種口罩到底有甚麼不同?我們實際來看看。

更多新聞: N95攝氏70度消毒後可重複使用?發明者蔡秉燚:可行的方法

護理師戴著N95口罩,準備照料病患,武漢肺炎防疫,第一線人員防護升級,但長時間配戴之後,拿下口罩臉蛋卻紅了一片,臉頰上清晰可見口罩壓痕,碗型N95口罩,罩的緊卻也讓配戴者不舒服。

N95口罩其實還有這一款鴨嘴式的,和外科口罩外型類似,但撐開後面積較大,與傳統的碗型N95口罩相比,防護效能相同,但包覆面積大,材質也較能服貼不像傳統的硬式,舒適度更好,長期配戴更不會在臉上留下痕跡。

實際測試,鴨嘴式N95口罩密合度,戴上頭套再噴苦味劑,測試者完全聞不到,證明功效不打折。只是,國內目前只有一家工廠生產,產量有限,但為了讓辛苦的醫護戴的舒服,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近期將會徵用並配發到醫療院所,讓他們在第一線防疫更安心。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婆媽自製「簡易面罩」贈送醫護 90歲阿嬤也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