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 蔡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前往國衛院和高端疫苗公司視察疫苗研發的最新進度,早上接見前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時,也再度向國際喊話,「疫病沒有國界,任何的破口不僅是衛生人權的問題,也會是全球產業鏈的問題」。

更多新聞: 接見澳洲駐台代表 蔡英文:用澳洲抗野火精神防疫

向來友台的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剛卸下公職,第一站就拜訪台灣,總統蔡英文接見,感謝薛瑞福長期力挺台灣。

蔡總統表示,「薛瑞福在擔任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期間,致力於提升台美的安全關係,特別是協助我們F-16V戰機軍售案,也非常重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角色跟地位,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感謝薛瑞福主席,對台灣民主自由和安全的支持與貢獻。」

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卻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蔡總統再度向國際發聲。

她提到,「我也要強調,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疫病沒有國界,任何的破口不僅是衛生人權的問題,也會是全球產業鏈的問題。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國會跟人民,對台灣參與WHO的支持跟協助。我們始終認為,政治不應該凌駕專業,無論是在防疫經驗或者是醫療能力,甚至對於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台灣都有能力也有意願,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強調台灣有能力做出貢獻,除了嚴密防堵疫情,也積極研發疫苗,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在衛福部長陳時中陪同下,前往國衛院和高端疫苗公司,視察疫苗開發的最新進度,不只安民心,也向國際展現台灣優異防疫能力。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薛瑞福籲創意思考 美台「非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