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開學嚴陣以待 補習班每家配給50片口罩

教育部統一發放給高中職以下補教業者的口罩,高雄市總共分到1800盒,等於每一間補習班會分到一盒50片口罩,今天(20日)進行發放作業。教育局強調,每一片使用都要登記,要用在臨時緊急需求時,而不是平均發給學生或教職員使用,補教業者在領取過程中,也在了解這使用規則。

更多新聞: 補習班招生電話擾人 律師:恐構成強制罪

學生戴著口罩來到補習班上課,第一步得先量額溫,再用酒精消毒雙手。因為補習班裏可都是密閉空間,而且每個學生都挨得很近。尤其延後開學,家長多把孩子送到補習班,也讓補教業者如臨大敵。

為了解決補習班口罩不夠的問題,高雄市週四分六個時段,開始發放教育部配送的1800盒口罩,換算高雄市國小到高中職的補習班1800家,正好一家一盒,但有些大型補習班學生高達數百人,50片口罩夠用嗎?

高雄市教育局專員蔡碧夆說:「不是日常防護性的,而是針對班內可能真的有咳嗽發燒明顯不舒服的,我們可能需要請他先戴上口罩的。」

每一片口罩的使用日期、理由都得詳細紀錄,以便日後教育部抽查,因為這些口罩是臨時緊急時才能使用,但業者都知道這樣的遊戲規則嗎?

高市補教業者說:「多少還是有用吧,因為現在口罩真的很難買啊,然後我們密閉空間的一定要每天更換。」也有補教業者表示:「對補習班很有幫助啊,不然很難買啊,教職員要用的話比較好用到。」

有的說要給學生每天更換,有的則是說教職員會用到,都不像是緊急狀況啊,會不會50片一下就用光?緊急備用口罩怎麼用,該用在哪裏?恐怕也是大問題?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11歲男童確診武漢肺炎 新北要求「補習班全面戴口罩」違者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