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塵口罩充當N95賣!海巡署攔截逮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有不肖人士想趁機大發災難財!海巡署基隆查緝隊接獲線報,有人買了大量防塵口罩,謊稱是N95對外販售,謀取不法暴利,經過跟監埋伏,趁著嫌犯和買家交易時將人逮捕,一口氣查獲上萬個口罩。

更多新聞: 海巡署15艘巡邏艇交船 盛大典禮因疫從簡

尾隨前方車輛,左彎右拐後,終於看到跟蹤目標和買家進行交易,海巡署查緝隊的隊員立刻上前攔查,逮捕6人,並起獲大量的口罩,嫌犯對外謊稱這些全都是奇貨可居、有錢也買不到的N95,事實上攏是假!

拿防塵的貨品充當醫療級的口罩,嫌犯想要趁機大撈一筆,看看桌上的贓物,幾張大桌子都快放不下,海巡人員花了好一番功夫清查,數量竟然高達上萬個。

初步調查發現,嫌犯看準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搶買防疫商品,每個口罩以45元買入,80元賣出,牟取暴利,而且為了躲避查緝,都用中國的軟體來聯繫。

全民防疫總動員,嫌犯卻想利用這一波大發武漢肺炎的不義之財,海巡除了先將上萬個口罩沒入,也要繼續追查上頭來源,以及這些口罩的其他流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漁船闖我海域捕魚!海巡擊發霰彈槍驅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