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無口罩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夫人藥局落淚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夫人梁晨,在臉書上發文,說要去藥局幫小孩買口罩,但因為沒身分證、健保卡,不能買,她因此被藥局人員吼叫,還說她再不出去就叫警察,讓她委屈落淚,外交部長吳釗燮,協調過後,確定未來駐台代表處官員,每人每周2片口罩,由外交部統一發放。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代表夫人買不到口罩 外交部協調:每周發兩片口罩給駐台官員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夫人梁晨,在臉書發文,因為小孩準備開學,在台北市莊敬路的藥局買口罩,但因為駐台官員,沒身分證、沒健保卡,只有官員證,被藥局的男子吼說,你回家去想缺什麼文件,還說再不出去我叫警察,讓她覺得委屈而落淚。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件事情我們昨天晚上,已經跟她澄清了,她也非常地了解,因為駐台的代表處的這些官員,他們沒有居留證他們只有官員證,她持官員證是沒有辦法買到口罩,那也因此我們跟指揮中心協調的結果,就是說我們依照國人的數量,每週兩片提供給這些,沒有辦法購買口罩的這些官員。」

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這個風波,但已經協調指揮中心,統一發給外交人員,每週2片,和國人數量相同,保障他們的健康,代表夫人梁晨也迅速刪文,不過外交駐台人員,代表兩國官方連絡交流管道,動見觀瞻,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注意到這件事。

蘇貞昌表示,「住在我們國家或駐外外交官,無論是任何人,我們都希望他們拿得到,相關必要的防疫資源包括口罩,所以這一方面外交部都已經協調做好了。」

蘇貞昌定調,只要住在台灣,都應該有同等的權利取得口罩,共同防疫,最快時間,讓這起風波平息。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妍伶、宋弘麟、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衛生所配合賣口罩還得開收據? 高屏衛生局決定簡化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