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所配合賣口罩還得開收據? 高屏衛生局決定簡化流程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基層防疫人員也承受了不少工作壓力,高屏兩地衛生局就要求衛生所,發售口罩給民眾時,得開收據三聯單,引發基層抱怨,排擠其他防疫業務的能量,屏東縣衛生局決定簡化流程,從今天開始不再開三聯單。

更多新聞: 捐血就送50片口罩一盒 民眾清晨4點半來排隊

民眾到衛生所排隊買口罩得先量體溫,拿號碼牌再過卡,高屏地區的衛生局甚至要求衛生所基層人員開收據三聯單,為了簡化流程,屏東縣衛生局決定從21日開始不再開收據。

不只民眾大呼便民,也降低了衛生所基層人員的工作量,因為光是填寫三聯單收據,從前置作業到現場手寫,以一天販賣225人份口罩來計算,從讀卡到開收據,平均得花2分鐘,一天下來,至少花7個小時,不但民眾等候費時,基層人力也吃緊。

至於高雄市則是從2月16日開始,轄區內26家衛生所販售口罩不再開收據。就因為防疫視同作戰,從中央到地方,同心販售實名制口罩,非常時期簡化流程,也讓基層衛生所人員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鄭兆佐、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動販賣機憑身分證換口罩 業者:不是為了獲取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