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孫女僅探視「5分鐘」就確診 北部家庭群聚感染源調查中
北部一名60餘歲婦女,過去無任何旅遊史的她,平時多在公園、卡拉OK等地活動,如今她的外孫女及小女兒,因為曾前往醫院探視,卻相繼確診感染。(圖/民視新聞)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第24例確診為一名北部60餘歲婦女,過去無任何旅遊史的她,平時多在公園、卡拉OK等地活動,如今她的外孫女及小女兒因曾前往醫院探視,相繼確診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外孫女僅探視「5分鐘」就確診染上武漢肺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攻破牢房!中國各地監獄爆群聚感染

該名60餘歲婦女,上個月22日出現感冒等症狀,短短一週被確診是「一般肺炎」,從急診室轉進住院病房,但病情急轉直下,本月10日因呼吸道衰竭轉入加護病房,9天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住院這段期間,該名婦女的女兒天天前往醫院探視,未出現任何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僅曾出現「胃食道逆流」症狀就醫,不料昨天她的女兒緊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經採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圖片由疾管署提供。

年僅20歲的外孫女,這個月11日「僅探病5分鐘」,上個月28日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服藥後遲未獲得改善,相繼前往當地診所就醫兩次,前天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今天經採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名60餘歲婦女與她女兒同住,而外孫女未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女兒及外孫女均無國外旅遊史,相關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陳時中強調,目前已掌握此件「家庭群聚」相關接觸者,共計391人,已採檢169人,其中2人陽性確診、143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