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林宅血案調查報告 蘇貞昌:把這些不公不義公諸於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21)日質詢行政院長對促轉會「林宅血案」調查報告是否贊同,及是否組成專案小組重啟調查?蘇貞昌則回應,他很感謝促轉會努力釐出線索,也表示不但支持促轉會查,也會要求加快、加大力量。

更多新聞: 「林宅血案」機密檔案解密 邱國正:19日已完成移交

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促轉會日前公布的林宅血案調查報告進行詢問,包括是否贊同促轉會的認定與報告,以及是否組成專案調查小組,讓檢調單位重新調查,要把林宅血案查的水落石出。

蘇貞昌表示,他對事件發生的當天,至今都還歷歷在目,因為案發當天在審理美麗島案,他們穿著律師袍,陪林義雄的太太在軍事法庭上,為公平正義而奮鬥。當消息傳來的第一時間,他們向軍法官要求應該保護被告和被告家屬,應該停止審判,但在威權恐怖時代、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軍事法庭法官沒照他們的要求處理。

蘇貞昌說,雖然幾十年過去了,還是要揭露真相,要把這些不公不義讓台灣人了解。蘇貞昌強調,不但支持促轉會繼續追查,也希望真相早日大白。

他也說,非常肯定也感謝促轉會同仁歷經努力,漸漸釐出一些要了解或要再繼續追查的相關線索。蘇貞昌強調,他不僅支持促轉會就這些來查,更會要求要加快、加大力量,如同他們當年在軍事法庭上講的,「人家沒有叛亂,不能亂判,否則人民會用選票另做審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