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誆「防塵口罩」是N95  備萬片口罩想賺國難財先被逮

新北市汐止區六名不肖人士,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台灣「一罩難求」,六人以「防塵口罩」誆稱是「N95醫療級口罩」在通訊軟體上兜售,檢警趁犯嫌交易時一舉逮捕,查獲破萬片「防塵口罩」,及時防止流入市面,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基隆查緝隊副隊長劉劭儀指出,六名不肖人士見「賣口罩」有利可圖,以台幣45元購入一般防塵口罩,在通訊軟體上誆稱是N95醫療級口罩,用「低於市價」一片80元來吸引買家購買,從中謀取暴利,經檢警多日追查,並在犯嫌交易時一舉查獲。


基隆查緝隊副隊長劉劭儀。(圖/民視新聞)

劉劭儀說,在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下,最後在汐止區新昌路口,一舉查獲一萬餘片口罩及涉案人士5男1女。她手拿著「防塵口罩」指出,口罩上頭編號CNS,證實僅只有一般防塵用性質,犯嫌卻誆稱是N95醫療級口罩來兜售,全案已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劉劭儀呼籲國人,為維護自身健康,勿購買來路不明口罩,民眾如發現不法,請隨時利用「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