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內門宋江陣開幕 韓國瑜差點甩飛火鶴金甲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邁入第20年的高雄內門宋江陣,今年也照常舉行,市長韓國瑜特別到場開鑼。檯面上熱鬧滾滾,不過檯面下的罷韓聲量也不斷發酵。會場上就出現,大批挺韓民眾也刻意集結,甚至帶著標語旗幟現身,連挺韓直播主,也站上了官方的活動宣傳網頁,不過沒想到竟連贊助連結也PO上,被議員罵翻。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找黃明志拚觀光 外界憂高雄負壓病床太少

邁入第20年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熱鬧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親臨,還帶上市府各局處首長出席。主辦單位也很隆重,獻上火鶴金甲,還由各陣頭代表,向總掌門人韓國瑜行禮致意。不過臨時穿上的金甲難免不夠合身,韓市長敲鑼動作一大,差點甩飛火鶴金甲。

台上韓市長廣發英雄帖,邀請民眾到內門共襄盛舉,台下不少支持者也刻意帶上標語旗幟,彷彿挺韓大隊也辦起大會師。原來日前內門當地,有挺韓里長怒嗆驅趕罷韓連署攤位,也引起罷韓力量的反撲,不但罷韓聲量意外提高,還惹出違反選罷法爭議,讓罷韓團體一狀告上法院。

至於市府官方的宣傳網頁上,也貼上了許多直播主的現場轉播畫面。不過既然是官方網頁,卻連直播主的贊助連結也有,公器私用被議員罵翻,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質疑:「宋江陣的直播,居然出現了個人網紅,募款的網址這是非常不恰當,甚至有違反相關利益迴避的問題。」

這位直播主的直播內容,顯然和現場集結的挺韓大軍,素有交情互動,挺韓陣營打空戰的動作不小,原來日前內門當地,有挺韓里長,怒嗆驅趕罷韓連署攤位,引起罷韓力量的反撲,罷韓聲量意外提高。

高雄市內門里長蔡瓊鳳說:「罷韓的他們比較理性啦,大家知道說宋江陣,是12大節慶之一嘛,所以他們就很理性的,就是說好就讓市長去,好好的辦好活動就好。」

宋江陣是內門地方盛事,即使被挺韓陣營,當做主場宣傳,罷韓團體也表示尊重。不過令人想不透的是,怎麼挺韓陣營的動作,老是會挺過頭,讓罷韓方面在家上網,都能看著對方出錯。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突破51萬 高雄市新聞局長:選舉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