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超級搶十逆轉奪勝 謝淑薇、史崔可娃衛冕杜拜女網雙打冠軍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搭檔史崔可娃,在杜拜女網賽女雙冠軍戰,決勝盤連拿8分逆轉奪勝,擊敗中國選手鄭賽賽和搭檔,成功衛冕杜拜女網賽冠軍,這也是謝淑薇和史崔可娃本季拿下的第二冠。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女雙持續發威!杜哈女網賽晉級四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一路過斬降闖進杜拜女網賽雙打決賽,對戰大會第五種子,中國選手鄭賽賽和捷克卡雷茲科娃組合,挑戰衛冕后冠。

首盤雙方表現都穩定,前10局打成5:5平手,隨後謝淑薇和史崔可娃在11局破發拿下關鍵超前,卻又遭鄭賽賽和搭檔逼出破發機會,但兩人展現絕佳默契,成功度過危機,以7:5拿下首盤。

比賽進入到次盤後,謝淑薇和史崔可娃搶先以3:1取得領先優勢,卻在第五局開始,一口氣連丟5局,讓對手扳回一城。最後的關鍵決勝盤,雙方展開超級搶十戰,雖然謝淑薇和史崔可娃,開賽就連丟3分落後,隨即穩住心情展開猛攻,一口氣拉出8:0功勢,逆轉戰局,以10:5擊敗對手。

賽後開心相擁,去年兩人合作,在杜拜女網賽奪下首冠,謝淑薇和史崔可娃今年再度發揮拍檔默契,達成衛冕的目標。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女雙挺進8強!杜哈女網賽 「台捷聯軍」展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