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澳網女雙獲亞軍 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謝淑薇在澳網女雙決賽拿下亞軍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戰,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Strycova),沒有打出應有水準,兩人失誤過多,最後以直落二落敗,拿下亞軍,不過這已經是謝淑薇生涯在澳網的最佳成績,雙打排名也將重回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網球/超級搶十逆轉奪勝 謝淑薇、史崔可娃衛冕杜拜女網雙打冠軍

生涯首度打進澳網女雙決賽的謝淑薇,和Strycova去年聯手之後,總共拿五座冠軍,兩人默契十足,面對兩位都曾經來台灣參加過海碩盃的Mladenovic和Babos,謝淑薇和Strycova的第一局就遭到破發。

謝淑薇在第三局以不同的發球落點,改變節奏的打法收到功效,接著靠著這記直線穿越,順利保住發球局。

儘管第四局謝淑薇就以0:40落後,但兩人毫不放棄,硬是成功破了對手發球局,雙方戰成二比二平手,但從第五局開始謝淑薇和Strycova的失誤率上升,幾個關鍵球都沒處理好,加上發球局都沒能保住,也讓Mladenovic和Babos第一盤就以六比二拿下。

第二盤Strycova的發球局屢屢出現危機,加上失誤還是過多,讓Mladenovic和Babos越打越順,比分慢慢被拉開。

Mladenovic和Babos就以六比一輕鬆拿下第二盤,最後就以直落二擊敗謝淑薇和Strycova,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冠軍,也是兩人的第三座大滿貫金盃。

謝淑薇雖然沒有奪冠,還是創下個人在澳網女雙的最佳成績,同時會在下星期的最新排名,重返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杜拜網賽/謝淑薇女雙逆轉奪冠!「台捷聯軍」完成2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