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觀人數破千萬!2020台灣燈會完美落幕

2020台灣燈會,今(24)日晚間舉行閉幕典禮,這一屆堪稱史上最難,因為碰上武漢肺炎攪局,除了要辦得精采之外,防疫工作更是輕忽不得,卻還是創下總參觀人數,破千萬人次,在最後一次點亮主燈後,交棒給下一屆的主辦城市新竹市,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打造城市意象 市府頒獎感謝企業參與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點亮主燈「光之樹」,進行最後一次展演,燈光璀璨,絢麗演出閃耀夜空,民眾感受燈會魅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灣燈會舉辦了31年,這是史上最艱困的一場台灣燈會,我們一邊要防疫,一邊還要辦燈會,因為這是超大型群眾聚集活動的關係,我們的城市防疫工作,要做得比別人更認真更嚴格更安全,也因為防疫工作的落實,千萬的遊客才敢來台中參觀。」

今年燈會,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一度不被看好,但在中央及地方的努力之下,依舊辦得有聲有色,總參觀人數,成功衝破千萬大關,再為台灣燈會,寫下一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燈會雖然人數沒有再創新高,但品質所有來賞燈的人都非常滿意,這個過程也是中央跟地方政府,合作的很好的典範。」

這一屆燈會堪稱史上最難,完美落幕後,2021年新竹市接棒,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用觸覺感受特技!台灣燈會「火索秀」融入觸摸導覽助視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