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48架無人機遭干擾摔落 損失逾250萬

台灣燈會23日閉幕,這個6日最後兩晚,后里主燈區特別安排史上最大規模的800台無人機展演,沒想到星期六晚間演出前疑似訊號被干擾,先是延後5分鐘升空,沒想到展演時摔落48架無人機,所幸沒砸傷人,但損失超過250萬,市府已經報警,設法追查干擾訊號來源。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打造城市意象 市府頒獎感謝企業參與

無人機高飛點亮夜空,這是台灣燈會閉幕前一晚,空中的壓軸展演,但仔細看怪怪的,台灣燈會的「灣」字明顯少了右側「糸」字邊;喝珍奶的女孩圖案,愛心跟飲料杯形狀,也東缺一角西缺一角,原本該是讓賞燈遊客驚呼連連,但瞬間看了全都傻眼。

台灣燈會閉幕前的禮拜六晚間七點,安排史上最大規模800台無人機展演,彩排時一切順利,但22日演出前訊號遭到干擾,表演先是延後5分鐘才登場,但正式開始,無人機一飛上天狀況出現。

連續幾架先墜地,工作人員一度衝進場內關切,但到最後猶如雪崩般,一共48架無人機,摔落起飛的后綜高中運動場上,無人受傷算不幸中大幸,但折損超過250萬元。

23日閉幕夜,還有800台無人機展演秀,主辦單位特別在會場擺放乖乖,希望演出順利,也會請來電信警察支援,穩定訊號,讓閉幕式能圓滿。

(民視新聞/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免擔心社交距離!無人機也能推廣防疫